不世先生

同人至此搁笔,惟愿江湖再见。

【喻叶】【向哨】雨中叶的协奏曲 第一乐章 呈示部 【一】

  第一乐章 呈示部 【一】


特别鸣谢共同作者 @落泉泉 !!


  十年前


  天快亮了,雾蒙蒙的,就像这里的每一个拂晓一样,冷飕飕的不透亮。


  叶秋从床上坐起身,伸手去摸作战地图下头压着的电话,动作连贯的没有丝毫刚醒的茫然。


  叶秋的指尖苍白而细瘦,刚碰到冰凉的话筒就顿住了,他想起沐橙今天正式报道,封闭特训三个月。也就是说,这三个月叶秋都收不到那丫头刻意要求每天一次的电子通信了。


  叶秋在狭窄的行军床上坐着,头向后一仰,枕在了窗台上。尚未褪去青涩的脸上只有深深的倦意。摸了摸腿侧,叶秋掏出一根烟叼在嘴里。抬头看一眼墙上挂着的上尉军服,却没有伸手去拿,而是站起身,抖落皱巴巴的军用衬衫上的烟灰。瞥了一眼已经塞满了烟蒂的军用水杯,进了水房。


  不一会儿,叶秋走了出来,没拿外套,就这么双手插兜的走了出去。刚一推门,就打了个冷战。


  “这天,够凉的啊。”


  叶秋嘀咕了一句,却也没回去拿外套,而是一步三晃的来到操场,离得老远就是一排七个圆溜溜的脑袋,跟土豆似的。


  “呦,起的够早的啊。”


  叶秋抬手跟这群“新兵蛋子”打了个招呼,没有军礼,没有立正,懒散的像是逛菜市场看见邻居家小孩儿正在撒尿和泥的老大爷。


  “从今天起开始地狱特训啊,受不了的说出来,准假。”


  叶秋啪的一声打开打火机点着烟,缓缓地吐出一口烟,无视了在场哨兵过于敏锐的五感,十分热情的在清晨的操场上荼毒着众人。


  “看什么呢?先跑五公里,十五分钟,最后一名俯卧撑一千五。”叶秋打了个哈欠,扬了下下巴“好了寒暄完毕,我闪了啊。”


  说完,转身踢踢踏踏的走了。


  众脸懵逼。


  “我去......我原本还以为就我一个没睡醒呢,这是什么情况?”


  一个少年叹为观止的问了一句,看着叶秋的背影消失在操场尽头,眼睛瞪得圆圆的。


  “没有军礼,没有立正没有训话,军服都没穿戴整齐,他也没有自我介绍。”


  另一个戴着眼镜的少年说着,顺便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


  “他看起来跟我们差不多大吧?到底是不是叶秋啊?刚刚你们看见没,他抽烟他抽烟诶,你见过哨兵还会抽烟的?我去那鼻子里嘴里得多难受啊?这家伙太吓人了吧?刚刚不应该让他走,说不定打一场才能知道,诶呀他到底是不是叶秋到底是不是叶秋啊。文州你怎么都不说话啊?你觉得呢?”


  一群少年侧目看着这个几乎一口气不喘叨叨了一段长句的少年,尽管前一晚就熟悉过了,此时还是觉得这语速和字数十分叹为观止。


  “没有错,他确实就是叶秋。”


  从两个方向传来相同的话语。一个是刚刚戴着眼镜的少年,一个是被称作文州的少年。


  张新杰,喻文州。


  七人队伍里唯二的向导异口同声。


  对视一眼,心照不宣的点了点头。喻文州和张新杰的肯定语气让众人有些疑惑,尤其是......黄少天。


  “我说真的假的啊?你们试过了还是怎么滴?诶张新杰你近视啊,兵审怎么过的?还有肖时钦也是,张新杰好歹还是向导,联盟不在乎他戴不戴眼镜也对,但你这眼镜......”


  “距离规定时限还有13分12秒。”


  张新杰低头看了眼表,提醒过众人之后便率先跑了出去。无论如何,确定了叶秋的身份之后如果还傻站着,那么就不只是最后一名会挨罚的问题了。不服从命令的帽子恐怕更难让张新杰接受。


  众少年回过神,也纷纷跟了上去。黄少天是哨兵,体力和速度都不比其他人逊色,三两步就赶到了同伴身边,低声问他:“喂,你没用你那触手探他吧?我看那家伙挺无动于衷的啊,按理说最强哨兵肯定能感觉到吧?你的触手上可是有毒的,要是探出去了肯定够他受的。”


  这头跑着步,也丝毫不耽误某人的滔滔不绝。喻文州是向导,速度上当然不能跟这几位哨兵相比,这种纯体力的比拼目前为止还不是他的强项。


  “军用制式勃朗宁M1911,自改。”


  喻文州的呼吸并没有太大的起伏,声音也轻轻的,毕竟黄少天是出色的哨兵,多轻的声音他都听得见。


  黄少天懵逼:“啊?”


  不过这回,听见了,但是没听懂。


  “叶秋的配枪,绑在他的脚踝上,还有一把绑在他的后腰,如果没猜错的话,应该是格洛克17,也是改装过的,同时戴着这两把佩枪的人,除了叶秋我想不到其他人了,你呢?”


  喻文州格外有耐心的解释着,但反常的,黄少天听完了他的解释却没有说话。


  他当然知道喻文州说的格洛克17是怎么回事,正因为知道,所以沉默。


  近乎于完美的改装版格洛克17,在两个月以前,那还是属于另一个顶级向导的配枪。


  苏沐秋。


  卫风城一战,叶秋和苏沐秋这对不败搭档孤注一掷,将帝国军最精锐的79师拖住,利用地形打起了游击,生生将这最精锐的帝国部队拉离了战局,并在周旋了一月有余后全歼敌军,最大程度的避免了我军前线的伤亡,也彻底改变了战局。代价是......叶秋率领的装甲旅近乎全军覆灭,幸存者除却叶秋之外只有七个人,七个人。而这七个人里,没有苏沐秋。


  叶秋回来之后并没有接受军委的授衔和委派,而是仍旧保持着他上尉的军衔就要直奔前线,总政和书记处当然不能允许这种不人道的事情发生,在军委的默许下,直接把叶秋送回了后方,做起了他们这些新兵的教官。


  当然了,叶秋来指导新兵显然是暴殄天物,所以他们这群新兵,确实不是普通的新兵。


  军校中最杰出的精英,不久后将有极大可能成为一军领袖的精英,不客气的说这里的七个人都是各个部队内定的未来领袖。


  叶秋,将要教会这些精英们如何做一个合格的,领袖。


  “呼......抱歉听到了你们的谈话,你刚刚是看出来的?我的意思是说,没有用共鸣试探吗?”


  跑在两人身后的少年忽然说了一句,也是戴着眼镜的,不过看起来度数比张新杰高不少。近视的哨兵可比近视的向导难得一见。


  肖时钦。


  喻文州认识他,昨晚他们到达这里的时候就已经做过自我介绍彼此认识了。


  “诶我说肖时钦你怎么随便偷听别人讲话啊,不知道这是不道德不礼貌的吗?就算是哨兵耳力好你也可以试着屏蔽一下吧?你......”


  “因为我没有办法共鸣试探,所以只能用观察去留意细节。”


  喻文州打断了黄少天的话,勾了勾嘴角看着跟他们跑在一起的肖时钦。毫不掩饰的就将他自己的情况作了说明,证实了肖时钦的猜想,也就等于证实了关于喻文州的传闻。


  喻文州,唯一一个没有共鸣能力,精神力却达到S级的神级向导。


  关于喻文州的能力众说纷纭,但被确定的是这位向导没有精神调节的能力,他的精神力被称为有毒的隐形触手,在探知屏障的时候完全不会被哨兵甚至是向导察觉,然后破坏其精神屏障。


  起初听到这个传闻的时候,几乎没有人能相信,毕竟这技能太无耻了不说,无法共鸣更无法调节,这就是说,这样的向导只能作为武器,而失去了向导最基本的能力。


  那意味着,喻文州永远无法跟哨兵完全结合。


  喻文州的坦诚倒是弄得肖时钦不自在了,他从来不是个刨根问底揭人伤疤的人,而这样的能力显然不是个能让当事人感到愉快和自豪的话题。


  “那......不好意思啊,我......”


  肖时钦想道歉,在这种事上他一向厚道,结果......喻文州转过脸,冲他笑了笑。


  “你太客气了。”


  “嗯?”


  肖时钦愣了愣,没明白喻文州的意思,但随后,喻文州对着前方仰了仰下巴,肖时钦立时泪流满面了。


  同时跑五公里的是七个人,而现在只有他跟喻文州被落在后面一大截,而喻文州都正在跟他拉开距离。刚刚都没注意这忽然的安静,原来黄少天早就跑到前面去了,正跟着第一名的李益辉争夺第一呢。


  卧槽现在不是道歉的时候啊!最后一名要挨罚的!!


  无论如何喻文州可是个向导,体力速度和爆发力再好也无法跟肖时钦相比。但正当肖时钦要加速的一瞬,他却清楚地感觉到了他的精神屏障忽然被什么缠住了。


  是的,具象化的,缠住了。


  仿佛忽然被人用手扼住喉咙,肖时钦瞬间觉得他的脚步格外沉重。原本已经提高的速度缓缓地慢了下来,身后的向导跟他擦身而过的时候,模糊的视线里,是那家伙温和的笑容。


  有毒的......隐形触手么?


  被其他事情吸引了注意力的肖时钦显然是低估了对手,这可是他平时绝不会犯的错误。到底是怎样的自信啊,才会让自己这么蠢得离开大部队单独跟一个攻击型向导聊天?


  拖住了他这个哨兵脚步的,可是目前唯二两个来自于同一战队的队友啊。


  蓝雨的双核可从来不是浪得虚名。


  肖时钦,成了集训第一天的第一个题目,倒在蓝雨双核战略下的第一个牺牲者。


  等到叶秋踢踢踏踏的吃饱喝足晃回来,肖时钦正呼哧呼哧的做着俯卧撑呢。都是精英,当然没人偷懒。


  “诶呦,做着呢?几百了?”


  叶秋特别随便的蹲了下来,丝毫没有对肖时钦这个哨兵跑了最后一名感到讶异。


  张新杰轻声说:“三百五十七,五十八了。”


  叶秋抬起头看了一圈,目光停在了喻文州脸上,笑了笑。摸出烟叼着,看着肖时钦挥汗如雨哼哼哈嘿,说:“两人一组,接着跑,五公里,这次时限十分钟,预备......走着。”剩下的六个人噌的一下就窜了出去,叶秋仍是蹲着的姿势望着肖时钦:“你继续。”


  肖时钦什么都没说,只是不停地做着俯卧撑。此时此刻他才真正的确认眼前这个懒散的,一点军人样子都没有的少年,就是叶秋。就是那个年仅十八岁就横扫各大战场,三次扭转大战局,名字几乎与战无不胜挂钩的叶秋。


  只用了一句“最后一名俯卧撑一千五”作为惩罚条件,就宣告了这队伍里的竞争关系。就将原本根本不可能同步的向导和哨兵算计到了一起,默许了几人的攻击许可。并且恰到好处的指明了攻击尺度,毕竟如果袭击的太狠就没办法跑完全程,这就不存在最后一名而是直接弃权了。


  一句话,十五分钟的路程,包含了这么多的战术意图。而最先理解这一点的,显然不是队伍中的哨兵,否则也不会允许喻文州和张新杰两个向导跑完全程了。在肖时钦还没有拉开距离的时候哨兵们没有选择攻击,这就已经说明了问题。


  准确的把握住叶秋的战术意图的,恐怕正是喻文州这个“温和”的向导。


  而肖时钦竟然是主动把自己送上去了。


  这一血拿的,既让人服气,又让人窝心啊。


  肖时钦略抬头看了一眼叶秋,这人早就站起来了,半眯着眼睛歪歪斜斜的站着,像没睡醒似的。


  十五分钟,只用了十五分钟就糊了一脸下马威。


  肖时钦在心里苦笑,暗暗祈祷他的队友们最好不要小看之前叶秋说过的“地狱特训”。


  那恐怕真的不是虚张声势。


  真的不是。



PS:喻队心脏,一点没错!我就喜欢大心脏和很心脏的喻队~美滋滋晃来晃去。

评论(5)
热度(342)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世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