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世先生

同人至此搁笔,惟愿江湖再见。

喻叶】【向哨】雨中叶的协奏曲 第一乐章 呈示部 【三】

  喻叶】【向哨】雨中叶的协奏曲 第一乐章 呈示部 【三】


       共同作者 @落泉泉 


  叶秋晃到靶场的时候,几个人早都到了,这个早是字面意义,间隔在半小时以上。


  叶秋打着伞姗姗来迟,慢悠悠的抬头看了看他们,丝毫没有迟到的自觉。


  “看我做什么?不知道饭后半小时不能剧烈运动么?都消食了吧?”


  说完,叶秋带头绕着靶场走了起来,示意众人都跟上。一群少年精英露出了葫芦娃救爷爷的神情,却还是跟了上去。


  “怎么样,训练基地的靶场也不小吧?少天,跟你们蓝雨训练营比如何?应该比你们雷霆大吧,肖时钦?两个有没有?”


  叶秋一边走一边毫无架子的聊天扯淡,懒洋洋的一会儿一句,就这么绕了一整圈,给众精英加了个懵逼buff,给自己加了个不靠谱光环,这才回到原地,仰了仰下巴:“自己去选枪,哪个趁手习惯拿哪个。”


    喻文州看了看身边的黄少天,这家伙一张脸都憋得通红,看来心里正疯狂吐槽呢。只是碍于叶秋的身份和目前不太熟的实际情况,不敢真的就指着教官鼻子叫板。只不过这位叶教官这半个小时的举动......把众人心里原本已经做好的铺垫都又动摇了起来,看来,铺的不够厚。


  选枪支的时候,肖时钦看了几人选的抢有些欲言又止,多半是有想说的话又没说出口,其实按他对枪械的了解来说,他提出的建议一定是有些可参考性的,但就算因为之前的训练有了互相配合的心思,这个团体毕竟还没有磨合到位,张新杰倒是严肃地询问了肖时钦的意见,而喻文州自己……在仔细衡量了目前的情况之后,他还是选了一把更贴近他平时情况,却显然更格格不入的枪。


    不到五分钟,众人陆陆续续走出,利落的站成了一排,打靶间距拉开。叶秋撑着伞一个一个的走过去看。叼着烟顺便污染局部空气。众人选择的步枪居多,毕竟没有限制他们远近场。狙击步枪为主,对于肖时钦而言选枪是不难的,他的枪械精通技能点基本点满了。不过在选择上,他还是给了他自己一个过于保守稳妥的答案。MSG,稳定,抑制震动和后坐力,精度高。而张新杰,选的却是PSG-1,叶秋笑了笑:“呦,内行啊。肖时钦给你出的主意吧?”


  张新杰听完之后没说什么,这一批精英毕业生可都不是外行,这么说恐怕只是叶秋惯有的嘲讽而已。


  叶秋果然没在这件事上多说,只是点了点头:“这枪不错,瞄准镜较差,但精度确实非常高,只是,忽略了最要紧的一点。”叶秋看着张新杰皱起的眉间,笑的特别开心:“抬抬胳膊试试。”


  张新杰蹙着眉端起枪,然后眉间就凝了一个更大的疙瘩。


  “主要作用还是远程保护,狙击的话别用啊,抛壳十米呢,敌军拿个放大镜就看见你了,还保护谁啊。”


  喻文州跟着张新杰一起蹙眉,听着叶修说话也不免点头认可。十六斤多的步枪,对于现在他们手臂的疲劳程度,就只剩一个呵呵了。肖时钦大概什么都考虑了,只忘了张新杰是个向导,原本就没有哨兵的变态五感,无法保持长时间托枪。


  喻文州看了一圈,只有他一个人选了手枪。


  “格洛克17,喜欢这个?”


  叶秋的声音响起,喻文州一愣,这人走的这么快吗?他点了点头,看着望着他的叶秋。


  雨小了很多,但仍旧下着,已经多淋了半个小时的众人帽檐往下滴着水,叶秋打着伞就站在喻文州身前,很近,隔着雨丝那么近。却也很远,隔着雨丝那么远。


  叶秋没有再说什么,只是接下去看黄少天的了,但喻文州却猛地回神,格洛克17?苏沐秋的配枪,也是改良过的格洛克17啊。


  叶秋转了一圈,随后毫不介意的一屁股坐在了湿漉漉的打靶场上,打着伞抬头看着几人。


   “枪端起来。”于是个个端了起来。


  “端好啊。下面......”


  叶秋伸了个懒腰,见每个人都一副严阵以待的模样,笑笑:“听我讲话。”


  四个字说完,每个人都卧槽了。


  “怎么?狙击步枪是放地上的你们不知道啊,我让你们端着,就是没打算让你们现在打。让我看看谁造型好看。要知道指挥官的形象也是非常重要的。”


  又是一片卧槽的弹幕跟草泥马似的奔腾而过。


  叶秋淡定的弹了弹烟灰,就这么坐着跟大家聊了起来。


  “枪都选的不错啊。我一个一个问,听着啊。靶场间隔多少?击打精度多少?用你们的狙击步枪击打600M外的可乐瓶盖能不能达到5中4?苛刻了点对吧?300M呢?风力多少?对你们子弹的速度影响是多少?在同等天气和靶场的条件下,移动靶难度会达到多少?狙击步枪的各位,抬头看看,有什么发现?”


  叶秋懒洋洋的支着下巴,拖着长音说了一大堆。这一堆的问号只有张新杰一一答出,然后在最后一个问题上呆住了。


  啊,呆住并不是因为答不上来,而是忽然意识到了什么。


  叶秋看他发现了,笑着说:“嗯,下雨呢。”


  雨滴对弹道速度的影响是多少?对能见度呢?对于近视的戴眼镜的狙击手呢?在这种明显不利于狙击的天气下,只有喻文州选了手枪。


  所有人都望向了喻文州,连肖时钦都有些恍然大悟。


  虽然是精英,但到底都是一群十四五岁的孩子,正有着这个年纪孩子的特点——急于证明自己。


  太着急了,在叶秋狠狠地一个下马威之后,他们着急证明自己身为一个军人的基本功,然后就被这位不按套路出牌的教官来了个打脸二连击。


    喻文州看了一眼毫不介意的坐在湿了的草地上叶秋,暗暗思索。


  所以这一课,是观察力吗?总的来说,应该还是对局势的掌握能力,这位不按套路出牌的教官,想教给众人的是战术?毕竟战术的基本素养就是对整个局势的观察和掌控,而联盟之中,论战术,没有人能比得上叶秋。


  叶秋就这么放任着众人发愣,好整以暇的看着这些都在沉思的小鬼,乐呵呵的望着因为端枪久了开始发抖的众人。


  “诶呦,一分三十秒。看看你们每个人的振幅,要不我送你们去勘探组?”


  贱兮兮的开嘲讽,却堵得众人哑口无言。


  “行了,刚吃完早饭正消化呢,大脑缺氧可以理解。”


  叶秋掐了烟,扬扬下巴


  “把你们手上的枪,跟你们的队友交换。”


  卧槽?!


  神兽过处,寸草不生。


  叶秋满意的看着一群被草泥马践踏懵了的小朋友,乐呵呵的问:“怎么,忘啦?我说过队伍解散了么?”


  喻文州深吸一口气,觉得脑门儿有点发紧。


  是啊,先前跑步的时候就没宣布过解散队伍,所以理论上来说,他们还是组队状态。


  几个人纷纷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换了武器,然后一脸诡异的扭曲。


  “超过你们的舒适区了?选枪的时候,跟你们的队友商量过么?自己决定?法西斯还是一言堂啊?你们自己的选择就是对的么?”


  喻文州看着手中的Blaser R93狙击步枪,又看了看盯着手中格洛克发愣的黄少天,苦笑。


  所有人拿到的都不是自己擅长的东西,每个人都不是。


  “最后一个问题。”


  叶秋显然不打算就这么放过一群人,他站起来拍了拍裤子,收起了雨伞。脸上的表情淡淡的,似笑非笑。


  “谁说过打仗的时候,会按照你们的喜好来呢?”


  喻文州的手抖得厉害,嘴角却缓缓地弯了起来。


  叶秋的确在上课,很有趣的课。某种意义上来说让人难以接受的课,但是毫无疑问,谁能挺过叶秋这个大BOSS,上战场都不用怕了,喻文州为他突然冒出的想法觉得好笑。


  该如何快速的磨出一支队伍?把他们丢到困境里去,互相帮助,互相磨合,在最短的时间内互相了解配合,然后生存。如何快速的培养出一直全是指挥者的队伍?联盟把这个问题摆在了叶秋面前,他就用他一贯连消带打的风格将所有人都打懵了,没有人算得出他下一步要做什么,就像战场上一样。战场,或许人所在的地方就是战场。


  在场的人无疑都是某个领域的强者,大部分还都是天生的强者。这样的人成长的道路往往会较普通人更顺畅,但一旦遇到挫折,也往往会是致命的。如果足够强,就会在挫折中迅速的成长。


  不懂得如何利用弊端,不懂得细心观察掌控局势,这是他们今天犯的错误,叶秋帮他们指出来了,虽然方式非常的不婉转,但却让每个人都受益了。毕竟他们来这里是学东西的,这儿可不是幼儿园啊。


  叶秋看了看天,忽然说:“行了,解散吧,今天训练任务自己决定,那个选了格洛克的,一会儿来我房间给我把裤子洗了。”


    “我去我去我去!叶秋你有没有搞错啊!滥用职权也不带这样的吧?文州是个向导是个向导是个向导啊,你让他一个人过去你宿舍给你洗裤子?!你到底有没有点未结合哨兵的自觉啊!哨向手册呢手册呢?别说你没背过啊。”


  黄少天是最先蹦起来的,擦了一把脸上神兽的蹄印,滔滔不绝的终于开始了他习惯的“精神攻击”。


  “这时候想起来喻文州是向导了啊?你偷偷接应他攻击肖时钦和田森的时候怎么没顾忌他是向导呢?按照哨向手册的话,你压根就不能跟喻文州一起训练知不知道?”


  叶秋慢悠悠的说着。黄少天哑口无言。


  完败。


    “虽然来之前校长说过训练时不必谨遵哨向守则,但也仅仅指的是训练时段。未结合哨兵和未结合向导保持安全距离不只是守则上的要求,更是哨兵的义务。如果教官坚持,我不得不向上级投诉你滥用职权。”


  张新杰扶了下眼睛,丝毫没有退缩。


  叶秋笑笑:“行啊,我就是这个哨所军衔最大的上级,投诉吧。投诉完了吧?三个工作日内给你回复。”


  这下连张新杰都不知道怎么接了。


  “我会遵守命令的,教官。”


  喻文州轻声的说了一句,很轻,但很稳。


  叶秋点了点头,看了一眼黄少天和张新杰:“怎么,不服气啊?”


  意外的,这回连张新杰都点头了。


  “行啊,不欺负你们,手抖不是?给你们一天修整,晚上去微机室,打比赛。不服气的都来,打到服为止。”


  叶秋勾了勾嘴角,一脸贱笑的看着黄少天:“对付你,哥一把匕首就够。把枪放回去之前擦干净啊,爱护枪支菜鸟有责。”


  叶秋说完,带着屁股上的水渍晃晃悠悠的就走了,喻文州看着叶秋的背影,心头有什么蠢蠢欲动了起来。



PS:叶神没打算调戏喻文州,真没有。


评论(12)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世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