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世先生

同人至此搁笔,惟愿江湖再见。

喻叶】【向哨】雨中叶的协奏曲 第一乐章 呈示部 【五】

  喻叶】【向哨】雨中叶的协奏曲 第一乐章 呈示部 【五】


  继续鸣谢我最爱的老婆大人,本文的合写作者@落泉泉。 


谢谢所有给我小红心小蓝手的小伙伴们,你们的支持是我的动力。


另:我也不知道这文为啥不火。


  两个心脏的彼此调戏【雾


  叶秋是教官,他目前所有的折腾都是在教这帮孩子东西,不是为了单纯的耍帅。【咳


  

+++++++++++++++++++++++++++++++++++++++++++++++++++

  


  喻文州拿下耳机的时候,坐在他对面的张新杰几乎是跟他一个表情。


  意料之中的结局,却比所预料的更快。不是喻文州缺乏斗志,而是他相较于其他人对弱点这个东西更敏锐。


  1V7。


  叶秋一个人对战他们七个,只剩了百分之一的血,但映衬着西部荒野的夕阳,那个战斗法师的姿态是那样不可一世的强悍。


  叶秋摘下耳机,脸上却没有之前的嘲讽,更没有再说垃圾话。他缓缓站起身,沉着声音说了一句:“立正!”


  刚刚还在各有所思的几位纷纷站起身,迅速的恢复了他们原本的身份——军人。


  “各位想必从来没有输的这么惨过吧,庆幸这是游戏,输了,可以赢回来。死了,也可以再复活。输不要紧,要紧的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输。”


  叶秋向后一靠,几乎是坐在了身后的电脑桌上。


  “你们选择了喻文州这个向导做指挥,应该比任何人都清楚他的短板是什么,那么你们有没有针对这个做出调整?在没有攻坚手的情况下,以黄少天的剑客为战术策应,喻文州为战术核心的这一阵线是引导错误为主,跟机会主义者打一击必杀,最要紧的是什么?”


  喻文州抬着头,望着这个懒散的教官。自从一开始特训的时候便是如此,叶秋一直都在提问,而很少去给他们解答。不是没有答案,是因为答案需要他们自己找,而很多时候,这些精英们是非常清楚那答案的。知道,但却没有做到。


  “第一次一起打比赛,想要达到百分之百的配合是不可能的,百分之三十都难得,我没指望看你们的配合,我只想看看你们每个人的战术思维而已。”


  叶秋抱着肩膀仰了仰下巴,身体又重新塌了下去,变得慵懒起来。


  “今晚,每人给我写一篇5000字的战术分析,明天早操后一个一个送去我房间。解散。”


  说完,叶秋转身刚要走,忽然脚步一顿,回头看一眼黄少天:“严禁代写。”


   叶秋走了,跟他来的时候没什么区别的拖沓脚步,在走廊里踢踢踏踏的走远了。


  没有人说话,每一个人都安静的站着,盯着电脑屏幕里黑白色的场景若有所思。几分钟后,所有人开始陆陆续续的坐下,重新看着这场以多欺少未遂的战斗。没有人去问喻文州问题,毕竟让他来指挥这场战斗是大家一同决定的,现在输了当然也不会有人怪在他身上。


  喻文州的大脑飞速转着,从画面上的光影中吸收着大量的信息。


  从一开始,叶秋的训练和行为看上去东一榔头,西一锤子的,但现在看来,他所有的安排和问题都围绕着一点——团队合作基础上的战术思维。这是作为一个未来的指挥者必须要具备的素质,而叶秋作为全联盟最赫赫有名的战术大师,无疑是最有资格来教导大家这些的人。问题是这几个字看起来都认识,但真正能做到的呢?


  起码这整整一天的时间,七个军校的精英全都没有然后了。


  回想了一下今天的经历,除了那个在床上就那么睡过去的叶秋,其他的似乎都可以得到解释。大局观,观察力,团队之间的磨合和弥补,尽最大可能的利用每一个人的特点针对性训练,这些都是一个领导者所必需要知道的,他这样胡乱的出牌让人根本摸不着头脑,几乎所有人都憋了一肚子的话,到最后才揭晓的目的又让大家都憋了回去。


  不服?来打我啊。


  还不服?打不过啊。


  嗯?再不服?


  不服,憋着。


  喻文州回头看了一眼叶秋的座椅,用手覆上了靠背的位置,那里还残留着那个人的体温。


  “叶秋......”


  喻文州轻声念了一遍这个名字。


  相对于微机室里的挑灯夜战,叶秋的房间里却也是被电脑屏幕的光照的晦暗不明,光影交叠。


  叶秋望着屏幕里那正在战斗的术士身影,鼠标不停的转动,画面不停的暂停,开始,暂停,开始。叶秋的神情极其专注,直到那个身影倒下,六分十七秒五二,叶秋的目光最后停在了屏幕上方的数字上,那是他击杀最后一人的时候跳出的战斗计时。叶秋看了一会儿,缓缓吐出一口气,拿出一根烟点上,缓缓闭上眼睛,难得的露出了一丝疲态。明明刚刚睡了个难得的好觉,却仍是在无人的地方露出了这样的表情。


  对阵这些精英,远没有叶秋表现出来的那么轻松。短短的六分十七秒,是一次真真切切的战术对撞,不止是跟喻文州这个指挥,更是跟一群各大军区内定的精英的实力对轰。战斗,永远都是最快暴露缺点显露优点的方式。


  这六分十七秒的时间里,叶秋的大脑就像是一块高速运转的硬盘,精神上的疲惫比什么都更无法忽略。如果今天李益辉不是站位出现了错误,如果黄少天不是冲前了半个身位格,如果今天他们的队伍中有一个合适的攻坚手,如果肖时钦不是在决策的一瞬迟疑了0.1秒,每一个如果实现,自己都不可能赢下来7对1的战斗。


  喻文州。这个完全无法与任何人产生共鸣的向导,这个仅仅只有十五岁的少年,用一个临时组建的队伍打出了如此漂亮的成绩,甚至一度让叶秋的战斗法师有些狼狈,叶秋几乎已经可以预见到这几个孩子将在不久的将来,对联盟的战局造成怎样摧枯拉朽般的改变。


  “后生可畏啊,老魏。”


  叶秋点击鼠标,将每一个人复盘之后的针对性训练存入电脑,再抬头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叶秋坐在床边一摸烟盒,痛不欲生的撇嘴。没烟了......


  于是之后出早操的时段,众人看见的就是幽魂般飘来,没精打采的吩咐他们随便跑跑之后,脚踩风火轮风驰电掣去了后勤的教官。


  喻文州是第一个来敲门的,毕竟昨晚他是指挥官。


  叶秋站在房间里的沙盘边,抬头看着喻文州:“昨晚没睡好吧?喝水自己倒啊。”


  喻文州摇了摇头,叶秋笑笑:“知道为什么不让你们吃过饭再来么?因为饿着的时候脑子清醒。”


  喻文州笑了笑,把他写的东西递过去,叶秋接过,没看,直接放到了自己身边,轻轻敲了敲军用笔记本的黑色皮质封面,抬头对着他笑的贱兮兮:“老魏被你在精神领域打的鼻青脸肿之后说了什么,记得么?”


  

    喻文州看着叶秋似乎格外有兴趣兴致勃勃的脸,却想起他昨天哄少天玩的时候故意摆出的严肃的模样。


  “魏队说,他去抽根烟。”


  叶秋一愣,看着喻文州纯良微笑着的脸,哈哈的笑出了声。


  “不错不错,连心脏都学的头头是道。”


  叶秋边笑边说,喻文州仍是一副人畜无害的贤良模样:“我可以把这当做是教官的夸奖吗?”


  叶秋乐呵呵的回:“你可以把这当做叶神的“已阅”。”


  抽出一根烟,叶秋没有点着,只是闻了闻:“ 三角设置战术不错,只可惜你没看见肖时钦的问题在哪儿。七个人,攻坚手是有的,只是黄少天对自己的定位让你选择了配合他的习惯,策应战术。肖时钦作为另一角,实力,战术思维,反应力都是拔尖的,但同等体能下他却是第一天五公里第一个被刷下来的,你想过为什么么?”


  喻文州当然明白叶秋并不是问肖时钦被自己锁定为攻击目标的原因,那太浅显了。当时喻文州的攻击目标设定为肖时钦只有一个原因,就是他离得最近。叶秋问的,是更深一层的东西,是喻文州琢磨了一天一夜的东西。


    “自我定位。”


  喻文州轻声的回答。


  叶秋点了点头:“没错,肖时钦的自我定位比他实际能力要低。当然这跟雷霆这支队伍的定位有关系。对于一个军人而言,自信是最没用的东西,因为战场上需要的是认清自己,了解对手,这些实事求是的东西不需要自信。”叶秋点着了烟,啪的一声,随后吸了一口,他的声音慵懒却坚定,带着一夜未眠的微哑。


  “但作为一个指挥官,自信,是军旗。”


  喻文州的眼睛微微瞪大,直直的盯着烟雾背后那张原本青涩的脸。


  这是他第一次,透过那双眼睛,看到了烽火硝烟,看到了金戈铁马,看到了......战无不胜。


  “复盘仔细看了吧,有整整十一处是你原本可以利用的地方。有七处原因都不在你,但有四次,是因为你对对手战术估计不足。而在战场上,只需要一次,你就死了。连带着整个蓝雨替你陪葬。”


  叶秋的声音没有停,将魂游天外的喻文州生生拉了回来。静了一秒,喻文州蹙眉,叶秋就这样轻描淡写的指出了魏队并未得到批复的内部提议——将喻文州这个刚从军校毕业的学生提到了蓝雨部队的队长职务。


  叶秋却像是完全没有在意他自己说了一件一级机密的事似的,仰了仰下巴:“魏琛的风格你倒是青出于蓝,引导型队伍,文州,有没有想过去给首都站岗啊?”


  叶秋给了喻文州一个匪夷所思的问题,没等他回答,站起身指了指一旁的电脑:“里头有你署名的文件夹,详细的分析都在里头,拿回去看吧。”


    喻文州拿着U盘走到电脑前拷文件,七个文件夹,毫无疑问,叶秋用一晚上的时间给了每一个人更准确的定位和战术分析,难怪眼下的乌青更浓郁了。看着电脑屏幕上的进度条,喻文州微笑着偏了偏头:“我没想过去给首都站岗,倒是想过给全国人民站岗。”


  叶秋抽烟的手顿了顿,抬起头,望着这个年仅十五岁就要担负起一整个集团军未来的少年。


    有着军人的笔直,利落。却惯了略微垂眼低眉,乖巧的像个邻家小弟。这样的温和,毫无锋芒的孩子,却在一群以速度和反应见长的哨兵之中成为了击杀一叶之秋最多血量的角色,蓝雨的基石么......叶秋笑了,对这个唯有彼此知道的哑谜喻文州给出的答案,轻轻的笑了。


  


评论(25)
热度(2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世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