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世先生

同人至此搁笔,惟愿江湖再见。

喻叶】【向哨】雨中叶的协奏曲 第一乐章 呈示部 【六】

喻叶】【向哨】雨中叶的协奏曲 第一乐章 呈示部 【六】


  继续鸣谢我最爱的老婆大人,本文的合写作者@落泉泉。


  屏幕发出清晰的一声滴,叶秋起身走过去,接过喻文州手中的鼠标,在键盘上敲打着指令一边抱怨。


  “联盟抠门都抠到我头上了,我得跟老冯好好谈谈这军区电脑配备的问题。”


     一个文件夹拷了接近一分钟,的确是慢了点。喻文州倒是对叶秋的这句抱怨不予置评,最重点的原因是吧,他现在的心思不在这上头。


  哦,不是叶秋的问题。此时此刻的联盟大神无比专注的看着电脑,专注的异常可疑。


  有问题的是姿势。


  叶秋此时此刻的姿势......一只手在键盘上敲打,另一只手握着鼠标,而他的双手之间......圈着喻文州。


  喻文州并不觉得这是这位哨兵刻意的动作,毕竟叶秋给人的感觉虽然很随意,但却并不随便。这人大约是听到电脑响起警告音所以就下意识的过来了,而对于这样的动作对他这个未结合向导是否合适,压根就没有太留意过?毕竟这可是第一次见面就当着他这个向导脱了裤子的哨兵啊。


  喻文州脑海中想着,身体却一动没动。叶秋的发梢滑过他脸侧,一股子军用香皂的味道。这是他们第一次这么近,上回叶秋睡着,喻文州却也没有凑得太近。但这一次......淡淡的烟草味道,还有,一种潮湿的,苦涩的气味。很淡,但喻文州却敏锐的感觉到这种味道是叶秋的身体里传出来的。


  像是......雨的味道。


  “小孩子别闹。”


  叶秋的声音就响在耳边,低低的,跟上一次一模一样的话,却又不同,这一回叶秋的语气很轻松,甚至还有点笑意在里面。


  “至少值得试试。”


  同样是一样的回答,只不过喻文州这一次附上一个灿烂的笑。


  就在刚刚,喻文州撤下了他对信息素的掩饰。那股甜丝丝的苹果味道刚一出现,叶秋的精神屏障就瞬间加固了起来。当然了,无法共鸣的喻文州还是有着对屏障厚度的感知的,因为他的精神力实质是丝线的形态,攻击模式是渗透腐蚀,所以对方精神屏障的厚度对于喻文州来说是最敏感的。


  所以在叶秋第一时间加厚防御屏障的时候喻文州就感觉到了,当然,叶秋的精神屏障在联盟中一向都以壮硕坚韧出名,据说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个向导突破过他的精神屏障,一个都没有。所以喻文州对于叶秋这回的刻意加厚十分的快乐,加厚到什么程度呢?一开始算是防弹装甲,后来,嗯......


  就跟魏队的脸差不多了。


叶秋向一旁侧了侧身,喻文州识相的从叶秋的“怀抱”里走出来。叶秋也没有再对刚刚喻文州的“调戏”做出任何评价,只是拷完了文件伸了个懒腰。


  喻文州看着叶秋,歪头,盯,然后笑吟吟的说:“前辈,腰露出来了。”


    “嗯?”


  叶秋低头看了看,然后点头,再然后解了腰带递给喻文州。动作那叫一个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松了,给我再钻个扣眼。”


  大大方方懒懒洋洋的语气和动作,仿佛喻文州是他的警卫员勤务兵,但实际上却并没用颐指气使的语气,也不是平时那种让人冒火的理直气壮,叶秋只是轻声的交代了一句,但在喻文州看来,这更像是一个请求。


  一个希望喻文州不要跟任何人提及这位还没停止长身体的教官正以一种人神共愤的速度瘦下去的请求。


    军队的衣物都是按制度分发,叶秋没参加卫风城一战的时候就已经是上校军衔,而他没有接受之后的授衔,且还一直穿着上尉的军服,来了训练基地一个月,这上尉军服他却很少穿,裤子和腰带却是新领的,也就是说,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他瘦了一大圈。


  “至于感动到发呆?想珍藏我给你签名,放开那条腰带。”


  喻文州回神,望着叶秋,他的手插在裤袋里,可不是为了耍帅的,皮带在喻文州手里,这要是松手裤子就掉了......


  想起之前那个在叶秋裤袋里表演地心引力的苹果,喻文州笑了笑:“前辈已经是第二次在我面前脱裤子了,是要我非你不娶么?”


  “呵呵,术士自重啊。”


  叶秋不轻不重的顶了回来,随后仰了仰下巴,桌上一把小螺丝刀和瑞士军刀。喻文州没再说什么,直接走过去了。叶秋一边提着裤子一边感叹这小孩儿还真是油盐不进软硬不吃,无论如何嘲讽欠揍,他都是一副笑吟吟的乖巧模样,这要是少天......估计要马力全开叨逼叨到冒火星子了。


  “前辈知道这事儿可以找后勤吧?不过前辈除了拿烟应该不喜欢往后勤去吧。更何况如果被知道你瘦成这样,恐怕该把你送去强制调节了。”


  喻文州说话的时候还是笑着,坐在桌前用手指量好距离,拿着刀在皮带上割了个小圈。


  “所以前辈,要不要考虑多吃点饭?”


  这句可比刚刚那句话直接多了,喻文州没有抬头,这不是一个学生该对教官说的话,就算是一个后辈来说也有些过于热切,但,他想不到不说上一句的理由,又或者,跟叶秋在一起的气氛太过自在,随意到这样的关心就这么说出了口。一点大神该有的模样都没有,叶秋从一开始就让人觉得很亲民。当然,如果不去关注他那仿佛与生俱来自成一派的欠揍天赋的话。


   “不能搞特殊化总去麻烦后勤的战士们,他们忙。”


  叶秋蹙着眉浮夸的认真说着。


  喻文州笑笑:“确定不是因为后勤离这里有一公里的距离而你懒得走么?”


  “知道也别说出来啊,逼我灭口?”


  当然只是因着懒了,叶秋从见到他们开始,就一直都是一副半死不活的没精打采样,将任何一个军校生揪出来都比他更像军人。后勤离这儿一公里,估计要了他老命啊......


  “我吃的很多啊,每天早晨都是两个馒头一碗粥一个鸡蛋一屉包子,打饭的大婶儿每天都拿眼睛在我身上练飞刀。”叶秋向后一仰,在床上懒洋洋的接着说:“不过我会考虑再多吃点儿的,多加个饭后水果。”


  所以问题并不出在食物上面了?


  喻文州暗自想着,随后就想到了刚刚他闻到的雨似的味道,还有叶秋眼睛下面越加浓郁的黑眼圈。


   喻文州思虑不停,手上也不停,拿着刀子在皮带上转了一圈,再划深一些,拿螺丝刀穿过小洞打穿,用小刀将边缘稍稍刮得异常平滑。


  “前辈,好了。那前辈要不要考虑好好睡觉呢?”


  喻文州没说完,叶秋已经提着裤子晃到桌边,翻了半天,只找到一半快烂了的苹果。


  “安息吧,同志,我会记得你为革命做出的贡献的。”


  叶秋说完,一扬手,让这出师未捷身先死的革命同志魂归垃圾桶。


  “前辈,这种天气,烂掉的话会有虫子的。”


  喻文州看着那个被扔进垃圾桶的苹果无语了一下,将皮带递给叶秋之后主动蹲下身,在那个破破烂烂的箱子里翻了起来,将已经烂掉的水果取了出来,想着干脆等会儿直接扔掉,用实力践行“尊老爱幼”这一条。


  “谢了啊。看不出来,竟然还是手艺人。”


    叶秋接过皮带,摸了摸。一点儿毛刺儿都没有,切口干干净净十分圆滑,比原本的扣眼还要利落。随后叶秋低头看着喻文州弯腰取出苹果,用比他要浪很多欠更多的语气重复着喻文州刚刚的话


  “腰露出来了哦,文州。”


  拉长音听起来更是贱得慌,叶秋重新拿了根烟,啪的一声按下打火机,对着喻文州挥挥手,显然不打算继续谈论刚刚的话题。


  “去吧,替我叫下一个病人。”


喻文州看叶秋没有回答也不便深究,因为昨天他在的时候叶秋似乎睡得不错,一时也想不到其他原因。将那箱子里的烂苹果理了出来,听见叶秋那句话难得的,手上的动作一顿,无奈得很,他的上衣明明好好的束在腰带里,怎么可能看得到?


  “嗯,好的,前辈再见。”


  喻文州拎着那个烂了的苹果,走到门口才想起来什么似的笑眯眯的回头说


  “其实前辈要是想看的话可以直说。”


  没等叶秋回答,喻文州干净利落的关上了门。

    

      然后靠在门上听着里头因为这句话被烟呛了的叶秋咳嗽的声音,笑的乐不可支。



  当然了,这次不顾生命危险的反调戏后果,在凌晨一点伴着起床号糊了众人一脸。


  事实证明,叶神是个有仇必报的可爱前辈呢。^_^

  



+++++++++++++++++++++++

给反调戏的文州鼓掌!呱唧呱唧~

  

日更了两章!快夸我勤奋!!【叉个腰先】

评论(28)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世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