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世先生

同人至此搁笔,惟愿江湖再见。

【喻叶】【向哨】雨中叶的协奏曲 第二乐章 展示部 【二】

  

       “我警告你别过来啊张新杰,向导自重。”


  “我现在是以上级长官的身份命令你交出香烟,那对你的病情没有帮助。如果你坚持,我会考虑适当延长你的出院时间。”


  “上级长官也没权利干涉私事,我跟我的烟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没有报上级批准的关系一律无效。”


  “谁说没批!不信你去系统里查,里面肯定有!”


  “在你来之前我已经收到了兴欣独立团陈团长发来的传真,将你现有的所有关系证明梳理了一遍,并没有这一条。”


  “好吧其实我们是早就有事实了,只是还没来得及上报。我的另一半比较害羞。”


  “......”


   喻文州在门外终于听不下去了,忍笑忍的太辛苦,以至于他推门进去的时候脸上的表情都微微抽搐了。


  “咦,这是玩老鹰捉小鸡呢?”


  喻文州看着两个高级指挥官绕着病床你追我赶的极其幼稚的转圈圈,且叶修竟然是一副与贞操共存亡的架势配合张新杰的面无表情,这对比之鲜明终于是让他笑了出来。


  “谁是老鹰啊,文州你快拦着点,这明明就一法海。”


  叶修刺溜一下窜过来,直接站在了喻文州背后。那一头张新杰穿着白大褂,里面是笔挺的陆军军服,看着就一脸正气凛然,还真有那么点宝相庄严的意思。


  “副参谋长别着急了,这事交给我处理如何?”


  喻文州笑眯眯的,总是温和的彬彬有礼,联盟里数他跟轮回那个二把手江波涛人缘最好,张新杰跟喻文州虽说没什么私交,当然也不会不给他这个面子。


  “叶修中尉入院疗养时间是一周,喻大校你......”


  “我的住院时间跟叶神一样,我已经跟主治打过招呼了。”


  张新杰望了一眼喻文州,也没多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随后看着叶修,叶修那是很自觉地,晃悠着就到了床边,不晓得从哪儿变出一根烟叼上,看了看张新杰的脸色,虽然没点,但却挑衅似的晃了晃。


  喻文州笑,也就是他了,都到了这地步还能不遗余力的去招惹张新杰。看来霸图跟嘉世的宿愿无论如何也是延伸到了灵魂深处的,毕竟当年这两个死对头抢总攻的时候可不是凭谁喊得声大啊。


  叶修这次来这老对头的地方可不是送人头来了,喻文州不需要任何情报调查就能明白。毕竟连张新杰都连夜从前线赶回,他可是联盟目前最出色的调节型向导。


  “很糟糕?”


  房间里安排器械的时候喻文州出了房间,张新杰也跟他一起去了隔音室,这里的对话不会被其他哨兵听见。


  “这是患者的隐私,恕我不能随意透露。”


  张新杰扶了下眼镜,硬钉子竖了起来。喻文州也不介意,随后笑笑:“我不是以蓝雨的大校身份问的,此时此刻,我跟你一样,是以叶修的朋友身份关心他的身体状况。”


  张新杰看了喻文州一眼,却并没有否定喻文州所说的身份。虽然彼此不对付,但叶修是战友,这么多年了虽然霸图跟嘉世是对头,那是部队风格的问题,但私底下关系真不能说差。


  “他的问题不在精神领域,这些年他也没有拒绝过向导为他调节,只是对于叶修,即使是我也只不过能进入表层,深层调节是做不到的。就目前的情况看来,即使是表层调节也足够稳住他的精神。他的问题出在激素数值上,毕竟整个联盟都没有任何一个高级将领像他一样保持未结合十余年。”


  张新杰说这番话的时候语气不是平时那种公事公办的严谨,喻文州能感觉到他字里行间隐隐的忧心。叶修的精神屏障向来都以坚韧著名,且是那种没有任何向导能强行突破表层的坚韧。这中程度的坚韧是联盟所有神级哨兵中唯一的一个。即使是当年的联盟治疗之神方士谦在轰了叶修整整一个小时后,也愤愤的扔了一句变态走人。突破表层都无法达到,更别说深度调节或是攻击了,这根本就是防核弹钢板。


  “激素值达到警戒值了么?”


  喻文州下意识的转头去看隔着一层单面玻璃的叶修,那个刚刚还不老实的家伙正乖乖的任由护士们摆弄,往他头上贴着脑部贴片。


  “还没有,但根据上次的数值来看,这一次的数值增长太迅速了,而且非常不稳定,随时都有可能突破红线。”


  “目前唯一可行的治疗方式只有定期注射稳定剂和抑制剂么?”


  张新杰点了点头,喻文州当然对这方面也很清楚。正因为清楚,所以他才会担心。


  稳定剂和抑制剂都是有副作用的,会在某种程度上影响哨兵的听觉和视觉,虽然对反应速度没有影响,但战场瞬息万变,而何况叶修是指挥官。联盟之所以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强制下令叶修选择结合,最重要的原因其实还在叶修自己身上。其他哨兵都巴不得的事情,到他这里全歇菜。喜欢这位传奇哨兵的向导在联盟里基数也非常大,无奈总政给安排的他一个都不见,时间久了总政也就没有热脸贴冷屁股的抖M属性,不了了之。叶修从嘉世退役,从少将变成了中尉,这种优先权就更是没了。


  喻文州不说话了,只是转过身,面对着单面玻璃另一头的叶修,心有点飘。


  比起十年前那自主研发的资深豆芽菜,叶修高了不少,肩宽了,隐隐有了好看的肌肉线条,现在横看竖看都是个标准的成年男人了。但喻文州知道,叶修的身体里,或者说灵魂里,已经有一部分随着苏沐秋的死,永远留在了那个十八岁的春天。


  “我进去陪他一会儿,可以吗?”


  喻文州轻声说了一句,张新杰奇怪的望着他的后脑勺,疑惑喻文州这仿佛汇报似的语气。喻文州是正师级,他是副师级,无论如何也不需要跟他汇报啊。


  “理论上没有硬性规定,不过要看病人的意愿。”


  喻文州笑着点了点头,开门走了进去。叶修正老老实实的躺在病床上,脑袋上贴的跟年画似的。


  “叶神不介意我观摩一下吧?”


  喻文州站在床尾,笑吟吟的望着叶修。


  “行啊,按分钟记,一分钟一根......咳,食堂的面条。”


  张新杰这时候正好进来,叶修立刻改口了。


  喻文州不动声色的用手拍了拍他军装的口袋,对着叶修很轻的眨了下眼。那头立刻天花乱坠眉飞色舞,眼珠子都快没出息的飞出去了。


  张新杰进来,其他的护士纷纷出去关了门。张新杰看了一眼一旁的监控仪器,对叶修说:“开始吧。”


  叶修看了看他:“你不坐下么?就这么站着?”


  张新杰不解:“不需要。”


  叶修十分诚恳的望着他,拍了拍一边的座椅:“相信我,坐下吧。”


  张新杰跟喻文州都是一愣,随后瞬间就明白了过来,两人神色也不再那么轻松了。


  “叶中尉,你有多久没接受过精神调节了?”


  张新杰蹙着眉直接问了,叶修倒是无所谓,想都没想:“几个月吧。”


  张新杰:“不可能。”


  叶修耸肩:“好吧,几年了。”


  张新杰:“几年了?”


  叶修转过头望着窗外,声音又轻又快:“三年左右吧。”


  “四年零七个月二十一天。”


  喻文州的声音听起来没了往日彬彬有礼的笑意,张新杰和叶修一同望过去,他脸上是种很云淡风轻的平静,但那双眼睛却直直的望着叶修。格外明亮的病房里,喻文州的眼睛却像是融进了六角的冰晶,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只是一瞬,只是短短的一瞬,喻文州就低下头看着手中的PDA。但叶修莫名就觉得,他在生气。


  这个从来都只是春风化雨的小孩儿,刚刚就满江红了一回。


  只是,为什么?


  叶修笑笑:“沐橙告诉你的?喻文州你行啊,什么时候收买的我们兴欣的情报人员?”


  “前辈说笑了。”


  喻文州看着叶修,脸上找不到一点刚刚的怒意。叶修忽然觉得有点可惜,刚想再说点什么。张新杰肉眼可见的开始读秒了。


  “四年没有接受过调节,这就是你的激素危向数值极不稳定的原因,叶中尉你一直在瞒报体检数据?!”


  “等等等,是四年零七个月二十一天,而且我没有瞒报,嘉世这不是解散了么,现在我是个小中尉啊,也没人在乎我以前的身体状......”


  “是什么让叶神这么笃定没有人在乎呢?”


  诶?


  叶修转过头,看着房间里那一团漆黑的怨气结晶,里面有一双冬暖夏凉的激光缓缓射来。


  “我在乎。”


  叶修听见喻文州的声音缓缓地说出这句话,掷地有声。


  扑通,扑通。


  嗯?


  张新杰盯着一边的心电,看到了此起彼伏的埃菲尔铁塔曲线。


  此起,彼伏。


  连绵不绝。


       为什么感觉到有点刺眼呢?哪里来的光亮?


       张新杰大大思索着。



++++++++++++++++++++++


放心哈,小州州不会这么简单的就表白的,太简单了嘛。主要是我还没折腾够呢嗯。

另外让张新杰大大坐下是因为叶修太久没有精神调节,所以他估计张新杰给他调节的话可能会比较艰难突破表层,万一叶神一不小心给他轰个跟头啥的到地上不好,所以就让他先坐下嗯。

评论(13)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世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