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世先生

同人至此搁笔,惟愿江湖再见。

【喻叶】【向哨】雨中叶的协奏曲 第二乐章 展示部 【六】

  【喻叶】【向哨】雨中叶的协奏曲 第二乐章 展示部 【六】


  鹰?


  好清楚,是鹰唳。


  怎么会有这么,这么清楚的鹰唳。简直就像是在耳边一样......


  耳边......


  小手残?


  谁在叫我?


  谁?


  叶修!!


  喻文州挣开眼睛,随后就是剧烈的晕眩和头疼,他抬起手摸了一把额头,毫不意外的一手猩红。


  脑震荡,外伤引起的脑震荡,并不严重,因为喻文州没感觉自己想吐。目之所及一片漆黑,隐约的有光透进来,还有......


  喻文州按了按手腕上的通讯器,果然被砸坏了。他开始在附近摸索着,一整块至少五米高的石块砸在了他背后,挡了一块更大的,也顺便帮他挡住了落下来的更多的石块,于是两块石头跟地面形成了一个三角形,就这么把喻文州护在了里头。


  来不及感叹自己命真大,喻文州在石块底下摸索着,一边呼唤着叶修的名字。


  一声很微弱的呼唤传来,喻文州手忙脚乱的拨开底下的石块,窄小的缝隙中,一只手伸了出来。


  “叶修!”


  喻文州握住了伸出的手,却也不敢用力,因为那指尖实在是太凉了,喻文州脑海中关于叶修的所有记忆力,他的手都没有这么凉过。距离第二次余震到底过去了多久?他额头上的血已经结痂不再流淌,叶修比他困在崩塌废墟里更久,之前也没来得及问他的身体情况,想来出现了幻觉的话叶修的状况绝不会太好,怎么可能不凉?


  “你这掉线够久的啊,文州。”


  叶修的声音传过来,比之前的更沙哑了些。喻文州看不到叶修,只能努力的去听叶修的声音。所以对于叶修声音的低哑他没有多想,只是以为是长时间缺水造成的。


  “叶神,孩子救出去了,你的情况怎么样?”


  喻文州压了压心口的担忧,尽量用平日里温和淡然的语气问着。


  “有点缺水,肋骨断了一两根,趴久了有点呼吸困难,其他都还成。带没带盐水?给我刷个回复。”


  喻文州笑了。


  也就只有叶修了,都到了这个地步还能继续贫。


  “成,那我就临时为了联盟的未来客串一把治疗。”


  喻文州跟着叶修贫,从身后的背包里拿出......


  叶修看他半天没吱声,还以为喻文州又掉线了,仔细一想就明白了,慢悠悠的问:“怎么样,全部阵亡还是有活口啊?”


  喻文州从一背包被滚石砸的千丝万缕的医用品,好歹挑出了几个能用的。


  “还有几个残血的,运气不错。”


  “那是,我又不是张佳乐。”叶修那头放嘲讽,然后像是忽然想起来似的:“别都用了啊,给你自己留点蓝,套个回血buff什么的。”


  喻文州拿出酒精棉给叶修擦着手背消毒,听到这个笑了笑:“我没事,就脑袋上挨了下,不重。”


  叶修哦了一声,然后问:“诶呦那你能看见我血管在哪儿吗?”


  喻文州忍笑:“看不见可以摸啊,大不了多扎几次,怎么,叶神怕疼?”


  叶修不吭声了。喻文州咯咯的笑了出来,他是明白的,很多老兵哪怕是顶着冲锋枪和炮弹也能一往无前,但要是问他们炮弹疼还是针眼疼,那是一定果断后者。百分之八十冲过鸭绿江的老兵们看见针头就哆嗦那可不是杜撰的。


  “没事,弄疼了我给叶神呼呼。”


  喻文州的声音中都带着笑意,叶修应该是听出来了,也跟着乐呵呵:“小同志你不要太嚣张,人在做天在看,留神一不小心......我去!!”


  话没说完,喻文州这一针就捅进去了。


  叶修那头又没声了。


  喻文州纳闷,我这一针扎哑穴上了?


  “叶神?”


  “干嘛?”


  喻文州的心又掉回去了,放心的抬高手臂给叶修挂水:“怎么不说话了?”


  “等你呼呼呢。”


  “......”


  喻文州盯着身后的石头沉思,一脸凝重的想着他是不是被石头砸进了另一个世界。


  这梦太他娘的美了啊。


  喻文州一只手小心翼翼的穿过叶修的指尖,珍而重之的托起来。然后......然后就卡住了。


  石头的缝隙只有大约半米高,叶修的手根本抬不起来太高。喻文州似乎听见叶修那头发出很轻的一声笑,然后他也笑了。单膝跪地,半趴着轻轻的将唇印在了叶修的手背上。


  不是平时不知道原因却保养苛刻的干净,甚至在刚才被喻文州仔细清理之后仍旧有些尘土在指缝,抢险救灾的前线上谁又能随时保持干净整洁呢?连张新杰都三四天没有洗过脸了,那可是当年挖个防御工事都包的跟非典卫士似的张新杰啊。


  但喻文州不介意,他真的一点都不介意。


  这双手,创造了无数奇迹,是祖国和人民最忠诚的捍卫者,也是他喻文州十年来所追寻的那束光芒。


  而现在,喻文州将这束光握在了手里。


  这束光抬了抬食指,轻轻的刮了刮喻文州的脸。


  像个轻柔的亲吻。


  向来温文尔雅的喻队此时此刻脑内炸了。


  烟花绚烂奔向夕阳什么的都太俗,喻文州觉得自己的肉身已经骑在了神六弹头直冲月球大气层外完成分解推进直接环游外太空,而不屈的灵魂弹球状跨越春夏秋冬率领心肝脾肺肾裸奔而来。


  叶修那头静了一会儿,然后喻文州发现他的手在极小振幅的抖动着。


  “叶神?”


  喻文州没有改变称呼,这么多年来除了紧急状况的脱口而出,喻文州从来不叫叶修的名字。


  “叶神?”


  没有回应,喻文州又叫了一声。


  “......喻文州。”


  叶修的声音不太对,喻文州连忙应了,叶修似乎是狠狠地喘了一口气,然后......


  “从我脚底下往上闲庭信步的爬行动物,是你的精神向导么?”


  叶修问了一句,尾音都哆嗦了。


  漆黑一片的山石缝隙中,刚脱离了活埋和砸断腿危险的叶修感觉到了一种酥麻的正在活动中的凉意,这是怎样的一种......荡气回肠。


  喻文州愣了下,随后听出了叶修这“你要说不是我立马咬舌自尽”的潜台词,为了避免自己刚刚春意盎然的初恋被扼杀在萌芽中,喻文州立刻积极表现:“萨尔,别闹。”


  叶修一动也不敢动,据他隐隐作痛的肋骨传上来的信息显示这玩意儿起码得有半米粗三到五米长,意识到耳边感觉到的细密的酥痒是那东西的信子的时候,叶修直接就僵直了。


  喻文州没听见叶修的声音,赶紧又叫了一声:“萨尔!”


  啪嗒。


  叶修就感觉到一个脑袋放在了他的肩膀上,垂头丧气的那种。


  它这头垂头丧气,叶修那头屏息静气,然后身上就一轻,叶修下意识的转头去看,黑暗中正对上一双晶晶亮的红眼睛,圆溜溜的对他眉目传情。


  叶修跟这双眼睛对视了足有五秒,然后特别正经的点了点头:“意思到了就行,别太热情。”


  那双眼睛的主人似乎是听懂了,特别乖得蹭了下叶修的脸,然后不见了。


  “吓到你了?对不起,我不知道它会突然出来。”


  喻文州感觉到叶修不再抖了,轻声的道着歉。


  叶修还挂着盐水的手轻轻动了动,搔了搔喻文州的掌心。


  “精神向导都出来了,这么高兴啊?”


  喻文州像只小猫似的蹭着叶修的指尖,嘴角的笑容一点也藏不住:“嗯,高兴的要死掉了。”


  “呸呸呸,童言无忌,小孩子别瞎闹啊。”


  “前辈,我已经二十五岁了,幼儿园早就毕业了。”


  喻文州的声音听起来有那么一点点委屈,但笑意更多。


  “还是处男的装什么成年人?”


  喻文州猛地想起十年前他们挖工事的时候叶修用来呛少天那句,他不是处男。他跟苏沐秋是完全结合,所以确实早就不是了,只不过......喻文州忽然很想知道,谁在下面。


  “有前辈在,我很快就不是了。”


  “这么有信心?”


  喻文州转过身坐了下来,仍旧是一只手拿着盐水,一只手托着叶修的手的姿势。


  “事实而已,不需要信心。”


  “哈哈,说得好。”


  叶修笑了。


  “少侠你这无耻的样子颇有我当年的神韵啊。”


  “哪里,是教官教得好。”


  喻文州听到他特别好听的笑声,那种既不嘲讽也不欠揍的笑。他甚至能脑补出叶修笑起来有些闪亮的眼睛和清朗的面容,仿佛光的铺陈,一瞬灼目。


  雨停了。


  石缝间露出一抹星空,喻文州抬头看着,听叶修问他:“看得见星星?”


  “嗯。”


  喻文州仰着头看着。


  “好多年没看见过了,有银河吗?”


  “两指宽的银河,很漂亮。”


  “海上看得比这儿清楚吧?”


  “比这儿全面,清晰度差不多。”


  “少天他们估计急死了。”


  “也说不定正在吐槽我重色轻友非要以残疾人身份冲到营救第一线。”


  “那应该叫单身狗的怨念,你打喷嚏没有?”


  “目前为止还没有。”


  “那看来怨念还不太强。”


  有一搭没一搭的胡说八道,但谁都没有停下,打过了盐水的叶修精神倍儿棒,虽然语气还是懒洋洋的漫不经心。上一次和叶修单独在一起聊天还是十年前,之后他们再也没有机会单独坐下来说说话。一个海军一个陆军,即使是都在前线也很难能遇见,更别说后来叶修被嘉世逼退重新入伍了,他们原本也很难协同作战。别说兴欣这独立团压根没有资格申请蓝雨这个级别的海军和陆战队配合,就算是嘉世那时候也大多用的是自家的陆航。


  “前辈,你不问我吗?”


  喻文州忽然轻声问了一句,没有解释更多,因为他知道以叶修的聪明,他根本不需要说太多。


  “不需要啊。”叶修也轻声的回答了,顺便用食指勾了勾喻文州的无名指,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惹得喻文州心脏扑通一阵过速。


  “不需要?”


  “因为我听见了,小手残。”


  喻文州愣了愣,随后咬住了嘴唇。


  叶修听见了。


  听见当通讯断断续续的时候,喻文州那带了颤抖的呼唤,听见了他一遍遍问着他,叫他一辈子小手残好不好,听见了那破了音的一声叶修,听见了掩盖在所有温和顺从背后的纵容和宠溺。


  听见了他这十年来魂牵梦绕的求不得,也放不下。


  听见了他这十年来不敢宣之于口的秘密。


  我喜欢你,叶修。


  我喜欢你。


  叶修,听见了。


  “文州。”


  喻文州一个激灵,小小的嗯了一声。他的手忽然被握住了,很紧的握住了。


  “别怕。”


  喻文州回握住叶修的手,笑了。


  “嗯,不怕。”


  这个男人,一如既往的温柔啊。


  “因为我也听见了。”


  我听见,你在呼唤我的名字。


  叶修没有提出疑问,但他的指尖忽然就热了一下,嗯。


  好可惜啊,喻文州想着。


  这个男人也有害羞的时候。


  之前是不知道的,但在昏迷的时候,喻文州隐约听到了有人呼唤他的名字。他不太敢想那两个小时里,叶修是怎样一遍一遍的呼唤他,顶着他可能已经牺牲的恐惧一遍遍的叫着他的小手残,那一声声凄厉的鹰唳,恐怕就是叶修的呼唤吧。喻文州不知道叶修是不是还说了些什么,他只要一想到叶修当时的心情,就觉得......他真想把这个男人抱在怀里,好好呼呼一下他坚韧的小心脏。


  “知道也别说出来啊,逼我灭口?”


  好半天,叶修吭哧吭哧的说了一句,喻文州笑的更开心了。


  “叶修。”


  “嗯?”


  “等我们出去了,让我抱抱吧。”


  “好啊。”


  漫不经心的语气,但喻文州知道,石头的另一边,那个人同样笑的很嘚瑟,很开心。


  因为他们两个都听见了,由远及近的脚步声,还有呼唤声。


  得救了啊。




++++++++++++++++++++++


没错,叶神的精神向导就是鹰。准确的说是白隼。

而小州州呢,是蛇,不过也是白色的。

另外叶神不怕蛇,他只是吓了一跳。

还有别觉得喻队没表白啊,等见了面再说。

这章甜不甜?嘿嘿嘿~~

评论(35)
热度(1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世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