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世先生

同人至此搁笔,惟愿江湖再见。

叶乐】兽王星 生如夏花 No.6 Lonely (2)

叶乐】兽王星 生如夏花  No.6 Lonely (2)


  比起其他大神的严阵以待如临大敌,兴欣自己这头却淡然的该干嘛干嘛,颇有些没心没肺。


  当然,表面上来看确实是的。


  背人的地方魏琛跟陈果紧张的都快跳楼了的事情,叶修会随便跟人说么?


  正是那句装逼的人都是相似的,只不过雷劈的方式各有各的不同。


  肖时钦那是什么人?那是仅凭他一个人把雷霆这么一个中流战队撑起来的家伙。战术大师兼技术流大神,再加上一个孙翔......嘉世现在虽然根本就不用再打比赛,但殖民星的金主显然并不这么认为,他们的物质援助是给那个拥有三连冠横扫联盟的嘉世战队的。嘉世主力可以集体移民去殖民星过安逸日子,但嘉世的公会和主城堡垒可还在兽王星呢,去了殖民星就不管这些支持者的死活?那嘉世的老板恐怕就要被殖民星的吐沫星子淹死了。


  所以现在嘉世这个阵容真的是很值得怕一怕的。


  这么严峻的情况,按理说肖时钦和叶修都应该严肃对待了吧,偏偏两个当事人这叫一个云淡风也轻啊。聚在一起吃饭的时候叶修甚至还特意叫食堂大妈给肖时钦加了两个菜。这要不是张佳乐了解叶修,简直都觉得这个没下限的是看上肖时钦了。


  张佳乐对八卦的敏感度并不是很高,更何况他现在自己还有一个巨大的烂摊子等着呢。整天想着怎么瞒过韩文清他半残了的事实就够累了,实在没有其他的精力考虑叶修为啥不干脆绑架了肖时钦杀人灭口。


  当然了,张佳乐不承认这跟前天晚上他听到的魏琛跟叶修的对话有关。


  对话内容如下:


  魏琛:“拆了吧。”


  叶修:“嗯,做的隐蔽点。”


  魏琛:“分开装?”


  叶修:“散开扔。”


  第二天早晨起来张佳乐犹如瞻仰遗容的眼神看得肖时钦一阵阵发毛。


  当然,有楚云秀的地方想要远离八卦到底是个奢侈的梦想,更何况有这么个重磅消息从天而降呢。


  “这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很微妙啊。”


  李轩先说了一句,很随意的吐槽而已,楚云秀坐他旁边,立刻就讳莫如深的一笑。


  “真看不出来啊,肖时钦竟然是那种闷声干大事的。你说雷霆竟然就这么放他走了?还一点怨言都没有,那祝福看起来都真的不得了啊。你再看看那边那位。”楚云秀对着远处抽烟的叶修努努嘴:“好歹也是把他们一整个战队送去殖民星的,结果被送回来不说,嘉王朝这都第几回耍手段了?这摆明了就是把他往死里弄。这差距......”


  “这绝对是人品问题。”


  李轩接了一句,楚云秀一笑:“人品?谁的人品啊?”


  李轩还没来得及说,张佳乐就站了起来:“我吃完了,今晚我执勤,先走了。”


  王杰希望着张佳乐的背影若有所思,喻文州笑而不语,倒是韩文清叫了一声张佳乐。张佳乐转身,一颗苹果丢了过来,张佳乐接住。再抬头的时候,韩文清已经走了。


  这颗含义不明的苹果,张佳乐一直拿到了晚上值勤的时候。


  苹果。


  甜丝丝的,很脆,特有的果香似乎透过果皮染到了张佳乐的指尖。


  这是远古的星际移民从地球上带来的唯一成功培育的水果植株。它的味道......是一种充满了诱惑的甜蜜。


  这种味道让张佳乐很安心。


  但当他走到值勤岗的时候,打开的门里传出的阵阵烟雾让他瞬间不安心了。


  叶修,背对着张佳乐站在房间里,面前是兴欣堡垒的立体成像图景。


  “立体工事供能占比太高,我在考虑卸除一部分补充外墙。”


  叶修声音不大不小的“自言自语”,叼着烟,一只手抬起放在唇上轻轻敲击,神情那叫一个专注。张佳乐原本打算的偷袭也就不太好意思施展了,毕竟这货这样认真的神情还挺少见的。


  “解除最上层供能?这儿一片比瞭望塔都高没什么意义。”


  张佳乐在图景上一处点了点,毕竟兴欣的堡垒原本是移动堡垒,也不能指望拓荒者有多好的防御工事不是?就这还是这两个月突击弄出来的呢。这种时候,距离嘉世公会比较近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这种大型主城附近不会有太频繁的野兽袭击。


  叶修的手指动了动,直接把图景上张佳乐说的地方挑起,向一旁一推,一个数据条显示出来,82%。


  叶修摇头,踩灭了烟头说:“办法倒是可行,但提供这么大范围的持续供能损耗太大,还差百分之十八才能补全。”


  张佳乐沉思,随后抬手指着一处问:“这里是什么?供能比达到百分之三十八这么高?比你们主堡垒的血条都厚?”


  叶修挑了挑眉:“秘密基地啊。”


  张佳乐愣,随后明白,这儿就是兴欣新找到的能量场。算是整个兴欣最重要的中心,毕竟他们原本是拓荒者,虽然有了唐柔包子这样的新人,但如果没有能量场来供给武器能量,那么也没办法成立完整的战队。不过说起来还真是佩服这家伙的运气,竟然就这么让他找到一个偶然形成还没被人挖掘的能量场,虽然小了点,但这东西是有成长性的,以后说不定可以成为能供给整座城的大型能量场呢。更没有办法支持一个完整的主城和公会的运作。虽然这些都为时尚早,兴欣还正在起步阶段,但张佳乐相信,有着眼前这么一个连他都不得不服气的大神,兴欣会有出息的。


  想到这里,张佳乐灵机一动:“不然把整个立体工事拆掉,干脆跟能量场合二为一,反正如果防御工事出问题你们兴欣也就等于废了,能量场也保不住,不如干脆来一大把大的,合到一起,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呗。”


  这个主意可以说十分惊世骇俗了。


  但叶修却忽然笑了出来,抱着肩膀侧着头对张佳乐一笑:“我就是这么想的。”


  张佳乐愣了。


  不是因为叶修跟他想到一起去了,而是......这种不带嘲讽buff,单纯表现快乐的弧度,他似乎很久没有在叶修脸上看见过了。


  虽然极其不想承认,但是叶修这样笑起来的样子,竟然有那么一丝丝,只是一丝丝,比头发丝还细的一丝丝......好看。


  于是,趁着张佳乐愣神的功夫,笑的有那么一丝丝好看的家伙从他手里拿过了那个没舍得吃的苹果,送到嘴边,咔嚓一声。


  那叫一个清脆啊,跟啃在张佳乐大腿骨上似的。


  “不怎么甜。”


  叶修一边嚼一边来了一句,顺便一扬手又把苹果扔回来了。张佳乐下意识的接了,然后愣愣的看着苹果上那个清新脱俗的缺口。


  “卧槽!!!”


  张佳乐从弹夹里拿出手雷就要往叶修脸上糊,并且认真的考虑把霸图军火库的制导装置放身上的可行性。


  “张佳乐你冷静!一个苹果你至于的么?”


  叶修躲着张佳乐的袭击,窄小的房间里当然没有施展千机伞的空间,事实上也用不着。因为论起武力值,张佳乐到底还是不如叶修这个人形bug。


  “是一个苹果的问题吗?那是原则你知道吗?原则!你懂个屁!”


  张佳乐磨刀霍霍。


  “原则?例如你刚刚帮我们兴欣出了个棒透了的防御点子?我提醒你啊,有个成语叫吃里扒外。”


  叶修释放技能:嘲讽。


  张佳乐愣住。


  卧槽他刚刚怎么没想到,兴欣现在已经是霸图的竞争对手了,而刚刚他的主意等于是在某种程度上提高了兴欣的实力啊。


  “我,我那是被你忽悠的!你这个无耻的人渣!”


  张佳乐释放技能:仇恨转移。


  “我让你说你就说啊,我让你加入我们兴欣你怎么不干呢?”


  叶修继续释放技能:风暴反击。


  “那能一样吗?我绝不会出卖灵魂的!我警告你别歪楼啊,乖乖站住让我炸一下!”


  张佳乐继续释放技能:仇恨锁定。


  “来我们兴欣就是出卖灵魂啊?那你现在在霸图出卖的是啥?肉体么?”


  叶修释放技能:背摔。


  咯嘣一声,张佳乐被近身了。


  弹药专家被近身然后呢?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张佳乐抬头看着锁住他双手压着他身体的叶修,只能用眼神表达着愤慨。


  “差不多行了啊,嫉妒肖时钦就直说,别拿我当撒气筒。”


  叶修只用一只手就攥住了张佳乐两个手腕锁在胸前,冰凉的地面上,张佳乐原本呼哧呼哧的呼吸忽然就一顿,然后猛地一抽。


  “胡说八道什么呢你!!我嫉妒个大头鬼!”


  叶修被他吼得一歪头,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呵,那就是羡慕了?同人不同命,百花可比雷霆小心眼多了,是吧?”


  张佳乐嘴唇动了动,终于也还是偏过了头,很轻的说了一句:“不怪他们,是我欠他们的。”


  叶修说的没错,他之所以提前离开食堂就是因为李轩和楚云秀的话,无意间刺痛了同样离开母队的张佳乐。


  比起雷霆全队和雷霆粉丝们的宽容理解,百花对于张佳乐的抛弃可谓是深恶痛绝。因为这位前队长实在是伤了他们的心。


  事实上,还是两次。


  张佳乐可以想象百花众人的心情,那简直就像是先用军刀在身上捅了个血洞,刚拔出去还呲血呢就又捅了一下。


  这回用的是西瓜刀。


  叶修看着张佳乐的表情由雷暴变成短时雷雨大风最后彻底转局部多云了,放开了他的手,笑到:“我说,你累不累?”


  张佳乐还没回神呢,只愣愣的看着叶修。


  “背锅上瘾啊你,上辈子是蜗牛还是乌龟?”


  叶修弹了根烟出来叼着,向后退了开去,省的张佳乐暴起伤人。


  “你是为了谁一次次冲上去的,还记得么?荣耀也好,兽王也好对你而言意味着什么,还记得么?”


  灯光从头顶打下来,叶修低头望着张佳乐,他的五官在昏暗的灯光映衬下却显得如同大理石雕塑一样坚毅。


  为了什么?为了谁么?


  生存?责任?还是不辜负?


  不,都不是。


  张佳乐不是为了这些一次次努力的,他是为了......


  他自己。


  梦想,追求,荣耀,是的,从来都是为了这个,一次又一次的战斗,举起手枪,光影绚烂,他都是为了他自己,为了内心深处无法撼动的理想,不愿放弃的努力着。


  “不要让你的猎寻都看不起你啊,我认识的张佳乐可从来不是软蛋。”


  张佳乐觉得自己大约是笑了一下。


  “诶,教你个不传之秘啊,看你这么可怜哥才告诉你的。”


  叶修蹲下来,笑呵呵的说着,张佳乐看着他,仰了仰下巴,意思是说吧。


  “八字真言,一定要牢记心头啊。”


  叶修一脸神秘的说着,张佳乐也不自觉的被他的神情渲染,认真了起来。


  “前四个字,关你屁事。”


  “嗯?”


  张佳乐嘴角一抽。


  “后四个字,关我屁事。”


  叶修继续认真。


  “你给我滚蛋!!”


  张佳乐的怒吼声,响彻云霄。


评论(11)
热度(27)

© 不世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