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世先生

同人至此搁笔,惟愿江湖再见。

喻叶】【向哨】雨中叶的协奏曲 第一乐章 呈示部 【九】

  喻叶】【向哨】雨中叶的协奏曲 第一乐章 呈示部 【九】


  继续鸣谢我最爱的老婆大人,本文的合写作者 @落泉泉 


  之后的几个星期,叶秋的特训还在继续。对待喻文州也还是和从前没什么区别,但喻文州却发觉叶秋的黑眼圈似乎淡了许多,看来应该睡得不错。


  这天中午,喻文州和和黄少天这一对第一个结束了训练,叶秋晃啊晃的跟他们去食堂,一路跟黄少天说着相声。打了饭叶秋也是跟他们坐在一起,毫不客气的从喻文州的那份里夹出个鸡腿,将他自己的鸡爪夹给了喻文州。


  “补补。”


  叶秋十分认真的点了点头。


  喻文州笑了笑:“谢谢前辈。”然后不动声色的从他自己的碗里夹了个鸡心放到叶秋碗里。


  “前辈也是。”


    黄少天当然不会放过揶揄叶秋的机会,这教官是一点前辈架子都没有,这几个星期也混的极熟。跟黄少天挽起袖子打的尘土飞扬几乎成了日常了,一顿饭也吃的沸反扬天,有黄少天的地方就像一千多只麻雀开会似的,吵得人脑仁儿疼。


  喻文州拖慢了用餐的速度,几乎跟叶秋是同时完成。平时他吃的比这个快一些,但今天,他想慢慢吃。


  “吃完了去挖立体工事啊,张新杰他们已经去了。”


  叶秋吃完了,放下了筷子,反射性的就抖了根烟出来,被食堂大娘的双飞眼刀盯得一顿,然后十分小混混的把烟夹到了耳朵上。


  “是。”


  喻文州答应了一声,顺利的把也刚吃完酝酿着大招的黄少天牵走挖工事去了。


  而叶秋则飞速冲出了食堂,点了根烟,然后晃回了他的宿舍。不一会儿就接到了霸图的专线,放下了电话,叶秋盯着传真撇嘴。


  “啧,一架幻影......我还真是太好说话了。老韩你也学会坑我了嗯?”


  这种费力不讨好的任务,一看就是有意安排的。虽然不是霸图直接分属,但这次韩文清亲自打电话来,也是为了通过此次任务锻炼一下他们的新人。


  叶秋叼着烟晃悠到立体防御工事的挖掘现场的时候,正看着黄少天叉着腰八卦他八卦的正开心。叶秋噌的一下瞬移到黄少天身后,飞起一脚将他直接揣进了战壕。


  “第一,哥不是处男,第二,话痨自重。”


  几个被迫听着八卦的家伙一愣,还没从这庞大的信息量里头回过神,叶秋低头看了眼张新杰,无语......


  “我说张新杰,你这是......支援非洲那?”


  如果不是看见了眼镜,叶秋连张新杰的脸在哪儿都没找着。


  “喻文州,张新杰,还有那个牙都晒黑了的,跟我过来。”


  “BlaserR93狙击步枪?这枪我们应该还没有权限使用。”


  张新杰扶了扶眼镜,盯着叶秋放在桌上的狙击枪,表情很是复杂。


   “对啊,所以组织考验你们的时候到了啊。”


  叶秋看着张新杰:“你的精准控制最远射程和精度是多少?”


  叶秋听张新杰思索了一阵报了个数,摇了摇头:“不够,我要你至少范围扩大到5公里,精度达到百分之二百七。”


  张新杰难得的愣了,叶秋笑笑,仰着下巴对黄少天努努嘴


  “没办法,搭档是黄少天,委屈你了,任重道远啊,小同志。”


  叶秋将烟掐灭,懒洋洋的丢出了一份资料:“自己看吧。今晚行动,我跟喻文州一组,黄少天你和张新杰一组,分开行动,通讯器不能带,全程共鸣沟通。必须将敌人拦截在爆破有效射程之外,不排除对方有向导和哨兵同时袭击的可能,所以,一击必杀,容错率为零。”


  “报告。”


  喻文州敬了个军礼,叶秋点头:“说。”


  “为什么是我们?”


  叶秋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他扫过同样有着疑问的其他两人,伸手摸着狙击枪,淡淡的说:“因为目前该哨所里算上所有的哨兵和向导,只有你们三个下得去手。”


  叶秋用的是下得去手,而不是顺利完成任务。喻文州的脸色沉了沉,低下头,看着黄少天打开的资料页面上,关于敌人的描述。


  “11岁以下向导数小于等于4,11岁以下哨兵:小于等于6.”


  娃娃......兵......吗?


  房间里一片安静,最先跳起来的是黄少天,嚷嚷着这任务很累人,问叶秋执行完了任务有没有慰劳物资之类的,一如既往的运用着他的语言攻势破坏着气氛,张新杰也很快就反应了过来,只是拿着那资料仔细的又阅读了一遍,没有发表任何看法。而喻文州,扛起了枪对着叶秋笑了笑:“一会儿就辛苦教官了。”


  这次任务需要向导将哨兵的视力范围调整到最大,精度也是一样,张新杰还好,他原本就是调整型的向导,但偏偏喻文州没有这个能力,好在他的搭档是联盟第一的bug哨兵,所以也只能辛苦叶秋了。


   “都去洗把脸,今晚要伏击,睡一觉,保持清醒。尤其是......”


  叶秋抬起手在喻文州的眉间比划了下,说:“某个攻击力S级的手残。”


  喻文州愣了。


  在场的人里面,恐怕也只有他明白叶秋话里真正的意思。


  喻文州的精神力是S级别,但他缺乏共鸣和调节能力,这都是众所周知的。但喻文州致命的缺点却到目前为止只有叶秋发觉了。


  范围小,起效慢。


  喻文州的精神攻击是渗透腐蚀,以摧毁对方精神防御为主,但他同时可以袭击的目标是有限的,且因为渗透需要时间起效,所以无法做到瞬间秒杀。


  喻文州现在的能力来说,同时最快时间击杀的目标只有四个。如果精神防御足够强大那么时间可能需要更久。


  叶秋看出来了,所以他的话中深意,就是让喻文州调整好他自己的状态,今晚的时候将能力最大化。


  喻文州直到晚上出任务的时候,还没有从这件事上回过神。他不知道叶秋什么时候,怎么看出来的,但他清楚地知道心头因为叶秋的那句话而无法平静的悸动来源于什么。距离叶秋还有二十多米的时候,喻文州调整了一下心情。无论如何出任务的时候都不应该心猿意马,现在可不是想这些的时候。联盟还在战火中,他还是个军人。


  叶秋在吃烟。


  字面意义上的。吃。


  伏击任务当然不能抽烟,野外不带掩体,一颗烟的火光对于一群哨兵敌人是个啥概念?


  就跟200W的灯泡似的。


  所以叶秋正抓紧时间吃着呢,喻文州当然明白,所以就放慢了脚步,让叶秋能多吃一会儿。


  结果叶秋远远的就看见了喻文州,对着他招了招手:“来来。”


  喻文州走过去,叶秋抬手在他脸上抹了一把,将这张干干净净的小脸涂成了马赛克。


  涂了一把当然不过瘾了,叶秋左看右看,仿佛素描中找角度似的,左抹右抹,喻文州好看的小脸儿很快就被抹成了脖子上头与夜色混为一体的纯天然马赛克。而喻文州特别乖的站在那儿,任由叶秋在他脸上练抽象画,那眼神活像个慈爱的老母亲。


  “谢谢教官。”


  喻文州笑眯眯的。叶秋也笑眯眯的,这笑容一直持续到了两人到了伏击地点,叶秋下意识的伸手掏烟的时候为止。


  喻文州趴在叶秋身边,迷彩作训服阻隔了足够多的露水和湿气,但看来没有办法阻隔这个十八岁的老烟枪的尼古丁上瘾症。喻文州动作很轻的从口袋里掏出一块糖,塞到了叶秋嘴里。


  薄荷,喉糖?


  叶秋品了品味儿,只觉得一股子清凉直冲天灵盖,他转过头瞪了一眼喻文州,对方只笑眯眯的回了他一个“道友你也这么巧渡劫啊~”的笑容。


  叶秋忽然有点怀念黄少天。


  喻文州抿着嘴偷笑,对于五感卓绝的哨兵而言,薄荷糖算是大杀器了,而这个时候,叶秋忽然忽然了个姿势。


  喻文州立刻集中了精神,他明白这是张新杰通知了叶秋敌人已经靠近。


  娃娃兵。


  喻文州从来不会小看这个特殊的“兵种。”二战时德国培养出的娃娃兵曾经让同盟军损失惨重,而别说某霓虹那些三岁就接受训练,十岁上战场的了。而近些年来,各国训练的娃娃兵开始从事暗杀活动,年纪小,杀伤性极强。因为他们自小接受的灌输就没有人道和社会伦理可言,掠夺敌人生命没有罪恶感,自-杀-袭击视为最高荣誉。这些原本应该在父母怀中撒娇的孩子们被全无人性的利用着,训练成了恐怖的兵器。而且最重点是,他们永远没办法回归正常社会。因为几乎每个人都接受过精神暗示,一旦被俘就会自杀。


  联盟有没有娃娃兵呢?当然没有。


  如果不是为了让孩子们生活在阳光下,露出最天真快乐的笑容,为了同班的同学和偶像谁更好看的问题尽情烦恼,那么他们这些人拼了命的战斗还有什么意义呢?


  但帝国的上层显然不是这么想的。


  叶秋说得对,目前为止,所有在哨所的哨兵和向导,真的就只有他们三个人能担任这项任务。肖时钦也是可以的,但他戴眼镜,这狙击枪的后坐力直接击打在眼镜上,肖时钦估计下半辈子就要戴眼罩了。


  喻文州忽然想起,他似乎还没有问过,叶秋的视距极限是多少。


  等等。


  这个人,真的有极限么?


  喻文州转头看了叶秋一眼,然后。


  他就移不开眼睛了。


  如同蓄势待发的豹子,周身散发着让人胆寒的攻击性,却偏偏无法在露天的野外感觉到丝毫突兀,那是一种从骨子里渗出的战意,那是一个军人骨血中的坚毅。


  比任何时候,比任何时候都要专注的叶秋,比任何时候,都要更像个军人的叶秋,比任何时候,都要更像斗神的叶秋。


  这十几年的人生中,喻文州从来不曾这么近距离的,亲身体验“英雄”两个字的含义。


  我也,不能输啊。


  喻文州缓缓地收回目光,深吸一口气,精神力如同疯长的藤蔓一般探了出去。


  几公里外,六个矮小的身影极其快速的行进着,眼中闪烁着如同鬣狗般残忍凶悍的光芒。不惜一切代价接近目标地,然后引爆,这就是他们的任务。


  他们的任务......嗯?


  几个身影同时停下了脚步,一瞬间,经历过无数次精神攻击抵抗特训的孩子们却只感觉到了茫然。仿佛精神被生生拉离了肉体,他们连思考都没办法做到。只能在不知名的袭击之下全身颤抖着,却无法按下起爆的按钮。


  喻文州额头的细汗缓缓落下,从来无法感知共鸣的精神领域突的紧缩,他竟然隐约的,隐约的感觉到了些什么。


  那如同利剑劈开长空般的力量。


  那是,属于斗神的力量。


  锁定。


  瞄准。


  射击!



这里面用的狙击枪就是红海行动力的狙击枪R93战术型狙击步枪

评论(16)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世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